IMG_4777.JPG

 

經歷了這次事件,
我很嚴肅地告誡自己,
千萬別讓孩子離開自己的視線,
哪怕只是轉個身拿東西,
孩子都有可能在下一秒鐘受傷
🤕️

 

 

 

 

 

若非不得已,那就得落實居家安全設備。

 

----------------------------------------

 

事情是這樣的,
那天晚上我急著想把新買的不鏽鋼鍋開鍋完畢,
想說這樣就可以練習不依賴不沾鍋也能吃得更安心,
有一段時間嘟寶一直在我的廚房裡穿梭,
偶爾吵著要抱抱撒嬌(每天只要我在廚房忙活,他就會吵鬧求關注😓),
後來跑到書房去翻箱倒櫃拿了一堆文件來廚房給我,
不然就是一直玩著書房的拉門,

 

但是此刻的我,
下意識覺得嘟寶就是跟往常一樣在書房搗蛋
心思全放在開鍋上,
苦惱著手上這支鍋子擦不淨也擦不盡的黑油,

 

大約晚上八點左右,
還在想著嘟爸這個時間怎麼還沒到家,
手上的鍋子越擦越用力,
突然,就聽到玄關大門被開啟的聲音,
過了幾秒就伴隨著嘟寶哭聲......

 

這個哭聲實在太不尋常了!

 

我整個三步併兩步地衝出廚房,
見到的光景是,
一扇半敞的大門,站在門後呆掉的嘟爸,以及坐在地上慘烈爆哭的嘟寶,
心中閃過不詳的預感⋯⋯

 

我趕緊抱起跌坐在地的嘟寶,
先檢查有沒有撞到那兩顆脆弱的大門牙,這是我當下最最擔心的(我完全沒想到這次竟是比上次撞傷門牙更嚴重的狀況⋯⋯)
還好牙齒沒事,
然後檢查手手,手手也沒事,
左看右看就是看不出撞到哪?!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腳趾頭受傷了!!!

 

IMG_4761.JPG

 

此時嘟爸突然很嚴厲的指責我⋯⋯

 

「為什麼不關安全門欄?!」
「買安全門不就是為了不讓他跑到玄關來玩嗎?!」
「平常門都不關妳花錢買這個要幹什麼?!」

 

當下除了委屈就只剩下內疚⋯⋯

 

平常因為這個安全門欄十分難開闔,
總覺得很卡,
常常我都要用兩隻手抬起才有辦法打開,
當時買安全門欄是為了阻止嘟寶去玩玄關櫥物間的拉門,
嘟寶不再玩櫥物間拉門後,
我也就對於安全門欄不太上心⋯⋯

 

IMG_4803.JPG

 

真的!切勿輕忽任何有可能發生的威脅⚠️

 

回過神,
顧不了嘟寶只穿著尿布,
嘟爸一把抱起嘟寶就衝出去按電梯,
我也馬上拎了媽媽包,把能想到要用的東西一股腦塞進去後也跟上前去,
叫了Uber直奔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

 

途中嘟寶竟然流鼻血了!!!

 

覺得到醫院的路途異常遙遠,
雖然嘟寶已經沒有再哭了,
而且像沒有事一樣一直指著外面的車子很開心的笑著,
但是我的腦袋裡一直閃過很多可怕的疑問~嘟寶腳腳的大拇指骨頭有沒有裂開!??鼻子!??鼻樑有沒有撞傷還是骨裂!??

 

一到醫院,
我們直奔急診掛號等待檢查,
終於,急診醫生出現(真的想看到曙光一樣!)
醫生仔細詢問事件發生的經過,也檢查了傷口,
便告知我們為了安全起見,受傷的拇指和鼻子都得照X光確認,

 

此時的嘟寶還很冷靜的坐在我的腿上,

 

(因為以前在托嬰中心會有小兒科的醫生做例行身體檢查,因為嘟寶對於看醫生這件事並不會排斥,都會乖乖的張嘴或是靜靜地讓醫生聽聽肚子看看耳朵,從不哭鬧⋯⋯但是,這次X光攝影的過程過於粗暴,我覺得在嘟寶心中已經烙下深深的創傷。現在,只要遠遠看到醫護人員👩‍⚕️👨‍⚕️他就會不斷啜泣喊著「媽媽!媽媽!」雖然知道急診室是必須分秒必爭搶救生命,可能無法顧及到寶寶的心情,但是這次拍攝的經驗,真的在小嘟寶的心中留下了很深的陰影😢)

 

幾分鐘之後,一位護理師引導我們進到X光室,
裡頭操作的技術人員確認我沒有懷孕後要求我和嘟寶一起留下來協助,
因為所有的寶寶是不可能乖乖的躺在冷冰冰的機臺上的,
我們就是要負責固定嘟寶等待拍攝完畢,
X光畢竟對人體還是有潛在的傷害,
所以希望能一次完成所有的拍攝,
總共四張照片,包含拇指左右側以及鼻樑的左右側。

 

被放上機臺後,嘟寶似乎感覺到極大的不安,
他開始躁動哭泣,
我和嘟爸一個人壓住上半身一個人固定受傷的腳,
腳趾的部分順利的在短時間拍完,

 

拍攝鼻子才是真正最大的挑戰,
嘟寶已經嚇壞了,
他心裡一定很不解為什麼爸爸媽媽要這樣壓住他不讓他亂動
我也真的沒有想到一個一歲三個多月的寶寶力氣這麼大,
兩個大人也很難真的hold的住他,

 

我真的好想趕快把嘟寶抱起來好好地安撫他,
但是我只能死命地壓住他的頭,
嘟寶咬著牙想掙脫,
突然他轉過來一直看著我,喊著「媽媽!媽媽!」
那個語調是我從來沒有聽過的,
是夾雜了多少恐懼、困惑、和求援⋯⋯
當下我真的超想哭的!
好想就這樣不拍了不想讓嘟寶這麼害怕!!!

 

終於拍完了。

 

我抱起了全身顫抖的嘟寶,
他就像落難水中好不容易抓到浮木一般死命地抓著我,
真的好心疼😔
我只能一直對他說對不起對不起⋯⋯

 

結果出爐,
謝天謝地骨頭都沒事,
皮肉傷的問題就好解決的,

 

護理師在一旁協助清理和包紮傷口並進行衛教(先用生理食鹽水清洗傷口,再塗抹消炎軟膏,最後以紗布包裹),
因為返家後這些工作都得由我們完成,
我們得知道如何照顧這個傷得很重的傷口

 

IMG_4848.JPG


還有,
主要是因為嘟寶事發當時有流鼻血的狀況,擔心有傷到頭部,
因此護理師給了一張護理指導的單子,
要我們觀察這幾天嘟寶是否有昏睡、嘔吐、抽搐等情形,
當晚睡覺也要定時叫醒他確認意識,
如果有任何問題,就要趕緊回診檢查。

 

IMG_4808.jpg

 

折騰了一夜,回程的路上嘟寶只剩小小聲的啜泣,
回到家,洗完澡喝完ㄋㄟㄋㄟ後,很快就沈沈睡去⋯⋯

 

----------------------------------------

 

好險現在第五天,
嘟寶的腳腳已經恢復的差不多了,
真的是讚嘆寶寶們身體修復的能力,

 

這是今天的腳腳,

 

IMG_4776.JPG

 

IMG_4789.JPG

 

還有他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看到嘴巴張開開的樣子,腳腳超大一包的紗布😅

 

IMG_4845.JPG


「沒有自己經歷過,真的無法體會要全天候守著小孩的感覺有多累。難免會有閃神的時候,不要太自責!」
這是我打給媽媽告訴她事情經過後她安慰我的話,
真的很慶幸嘟寶沒事!!

 

把這件事寫出來,
無非是想時時提醒自己,
不要為了貪圖方便,心存僥倖,
以為暫時沒有關上安全門也不會怎麼樣。

 

育兒之路真的一刻都不能放鬆!!

 

這件事情發生以後,嘟爸開大門時內心都有點陰影,
每次都小心翼翼的打開,
深怕嘟寶又再門後被撞傷,

 

只能說,當爸媽真的都是錯中學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uFami 的頭像
    DuFami

    嘟寶飽嘟嘟 DuFami's Post

    DuF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